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强调: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昨天,我市召开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办公会,贯彻落实省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和部署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市长黄志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我市实际出发,抓住机遇,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建设,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有效拉动和支撑作用。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罗仰鹏、黄奕锋、苏耀光。

  据悉,我市今年安排重点投资(续建、新开工)项目49项,总投资156.7亿元,年度投资计划76.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2个,总投资113亿元,年度投资51亿元;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43亿元,年度投资25.7亿元。安排重点准备项目29个,总投资329亿元。同时,我市列入广东省2005年重点建设项目有5个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华能汕头电厂二期工程、华能汕头电厂脱硫工程、汕头市中心城区环保设施项目、广东政法信息网汕头网项目、汕揭梅高速公路汕头段项目,总投资47.6亿元,年度投资15亿元。汕头市壮丽印刷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化学合成纸(一期)2万吨项目列入省的预备项目。

  黄志光在会上强调,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是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的根本保证,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落实到抓“发展”的问题,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这个落脚点,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重点项目工作的关键是抓紧抓落实,抓紧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抓紧一批重点项目的规划论证,抓紧一批重点项目的储备工作。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落实措施,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一是要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项目建设。抓紧做好预备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有条件的项目尽快上马,促使更多项目投产发挥效益。二是要抓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特别要加大产业招商和园区招商的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要突出重点,搞好重点项目的规划。特别要抓好一批储备项目的规划,争取更多重点投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笼子”。四是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在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的同时,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形成新的投资体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还贷机制,不断拓宽筹资渠道,支持投资项目的建设。五是加强项目管理和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明确责任,集中力量,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为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会议听取了金凤路桥工程、广澳港一期(避风塘)工程、澄海金鸿公路工程、汕揭高速公路项目和南澳大桥及引韩供水项目等交通重点项目的情况汇报,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责成相关部门抓好落实。会议要求,金凤路桥工程要加大力气做好拆迁工作,抓住突破口,推进面上工作;广澳港一期(避风塘)工程要本着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港口建设两不误,全力推进工程复工;澄海金鸿公路工程要抓重点,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市政路段建设进度,确保全线通车发挥效益;汕揭高速公路项目要加快沿线征地拆迁工作,抓紧协调有关工作;南澳大桥及引韩供水项目对解决南澳的饮水、交通问题,解决战备、发展问题都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前期工作,抓紧立项报批。(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