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先进性教育解决实际问题 市委市政府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1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征求意见会,征求各区(县)对市委、市政府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于云臣、陈奕威、黄奕锋以及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廷光到会听取意见。林木声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发展经济、社会稳定、基层建设和党员素质等方面有新的提高。

  大家认为,汕头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领导带头,周密部署,突出重点,讲求质量,联系实际,注重效果。与会的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履行职责义务方面,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在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干净干事、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加快经济发展以及发展的配套条件、资源配置谈了各自的看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之后,林木声、黄志光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从谋全局、谋长远、谋发展、保稳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现出对做好汕头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对待,吸纳梳理,及时整改。

  林木声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一定要坚持实践的标准,做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一是要把解决思想认识贯穿到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看成是解决汕头自身问题,促进汕头发展的内在需要,利用教育活动的契机,把过去解决不了或解决不好的事情解决掉或解决得更好。二是要领导带头,突出重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参与先进性教育,抓好本地区本单位的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先进性教育,提高党员的素质,使党员在岗位上比一般群众做得更好,把党员与一般群众区别开来,把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区别开来。三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注重招商引资和项目申报建设工作,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和申报项目的申报进度,让老百姓从现实的生产生活中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保持社会稳定,善于在不断解决矛盾中建设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基层建设,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配强镇(街道)领导班子,对镇委书记要交任务,增压力,教方法,关心他们的进步。通过今年换届选举,选好村(居)党支部书记和村(居)主任,同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必须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四是要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要把正常工作纳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先进性教育解决实际问题。要学会“弹钢琴”,集中精力,加班加点,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保证用于抓工作的时间不能少。(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