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1991年来除非遭遇重大利空或极度低迷的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1991年至2004年,以“两会”结束日起到一个月之后为统计时间段,股市有十次是上涨的,只有四次是下跌的。

  统计分析历年“两会”结束后的行情,可以发现“两会”之后,股市会迎来一个稳定发展的时期,在此期间除非是遭遇重大利空或极度低迷的熊市,否则一般会出现振荡上行走势。

  昨日,大盘再次单边下跌,沪指全日下跌24.36点,深成指下跌53.86点。投资者纷纷认为:“两会”结束了,行情也该跟着结束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不因一时调整而看空后市

  到2005年为止,股市已经历了15次两会,以“两会”结束日起到一个月之后为统计时间段,有10次是上涨的,只有1991年、1994年、1999年和2004年四次是下跌的。其中1991年的股市是处于开创初期的不稳定环境中,而1994年和2004年的股市都是处于极为相似的大熊市中。而1999年下跌幅度几乎可以忽略。

  其余的10年“两会”结束后的一个月股市都处于上涨状态中,而且涨幅比较好,其中涨幅超过10%的有4次,接近10%的有2次,另外股指上涨超过百点的有5次。

  近期的下跌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部分资金此前过于看好“两会”行情,在希望落空之后急于退出;另一方面是投资者担心“两会”结束后可能会迎来扩容高峰,股市会受到影响,所以打算减轻仓位。由此引发的调整走势是正常的,投资者不必因为一时的调整而完全看空后市行情。(大时代投资·尹宏)

  市场分析:国际原油助推两类个股走强

  从市场机会分析,国际油市动荡和国内原油消费量猛增带来的能源问题将会形成股市的投资焦点。

  纽约原油期货在进入3月份后达到4个月来的最高点,并且再度逼近2004年10月份所创下的55美元/桶的高位。原油价格的上涨,势必会刺激两类股票走好:

  一、替代能源股:原油价格的上涨势必会刺激替代能源产业的发展,从全球能源发展趋势来看,石油将会逐渐被新能源所替代,这些能源包括生物质能、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等,能源资源十分广泛。目前中国进入工业实用阶段的石油替代能源有水煤浆、甲醇、二甲醚、乙醇、玉米酒精、天然气等。

  在近期的市场行情中,以太阳能为核心的新能源股出现较大涨幅,因此,后市将面临着调整蓄势的需求,而其他石油替代能源类个股涨幅不大,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二、石油资源股:从中长期考虑,石油资源股将会受到主流资金的重视,石油资源股主要包括中原油气、辽河油田、石油大明等股票。(尹宏)
自1991年来除非遭遇重大利空或极度低迷的熊市(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