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省级单位共同主办 双体帆船赛5月在山东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三月十五日电(记者胡洪林)法国布列塔尼大区驻山东办事处首席代表鲁兴今天上午在此间宣布,由法国布列塔尼大区政府和中国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布列塔尼——山东”双体帆船赛,将于五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在山东举行。

  布列塔尼大区位于法国西北部,和中国山东一样都是沿海省区,拥有很长的海岸线,非常适合发展航海产业。据该区帆船联合会主席让-伊夫·勒德洛夫介绍,布列塔尼航海产业十分发达,不仅多次产生过奥运会帆船比赛冠军,而且大区三百万人口中就有一百万人从事帆船运动,每年培养的潜在航海运动从业者逾四十七万人。航海业为当地提供了非常多的就业岗位,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由航海业产生的营业额每年都超过七十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中法双体帆船赛将分三个赛站,分别在山东的济南、烟台和青岛举行。使用的双体帆船体长五米、宽二点三五米、高八米,最高时速可达二十节以上,每条船都由一中一法两人驾驶。记者获悉,五月十五日在青岛的赛事中,比赛将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选定的位置上绕数个浮标展开。

  青岛方面有关人士表示,该市已经提出了打造中国帆船之都的设想,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学习法国航海业的长处,在当地普及帆船文化,让更多的人走向海洋。

  据悉,法国方面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曾获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帆板比赛冠军的福斯坦讷·梅雷小姐及曾获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托那多”级帆船比赛冠军的勒得洛夫让-伊夫·勒德洛夫等人,中国方面也将派出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米斯特拉级帆板比赛亚军殷剑等人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