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大1030学生签约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通讯员朱玉尊)从3月15日起,广州大学1030名非毕业班学生开始跟工商银行环城支行签定贷款合约。据悉,这是国家助学贷款实行新政策后,省内高校第一批学生签约贷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银行、校方和学生都对贷款新机制予以充分的肯定。

  这1030名学生中有校本部本科生840多人,研究生20多人,联合办学的二级学院学生160多人。如签约得到银行最后批准,他们每人每年将可获得6000元的贷款,借贷期为两年,用于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解决少部分生活费。

  据广大学生处负责人介绍,该校启动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已有4年,前3年共有1100多名学生成功申请。今年的人数相当于前3年的总和。对于这一飞跃性的变化,他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国家助学贷款实行新政策后,对银行有较大的鼓励,使经办银行增加了贷款学生的名额;另一方面,学生申请贷款的范围开始扩大到学校联合办学的部分二级学院,包括民办学院,这是国家助学贷款首次接受民办院校学生申请。

  据了解,广州大学还出台优惠政策,对在毕业前提前还贷的学生,学校从勤工助学基金中拿出经费按学生贷款额的5%给予奖励。该校前3年的贷款学生中有305人已毕业,其中已全部还清贷款的有200人,一次性还贷率为近66%,这一比例远高于全国普遍还贷率不到50%的比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