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1991年来除非遭遇重大利空或极度低迷的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昨日,上周第一暴跌股特变电工公布年报,对前几个交易日突如其来的暴跌作出了解释。公司称暴跌主要是原材料涨价和开拓市场费用升高。而记者发现,公司2004年的管理费用比2003年暴涨66.7%,同时公司去年的期货投资也亏损4254.61万元,这些似乎更应引起投资者注意。

  公司各种费用大幅增长

  昨日,特变电工收盘8.98元,下跌2.07%。而从3月9日至昨日,特变电工股价已经大幅下跌10.37%。

  3月9日,特变电工在交易中总成交金额为6634.39万元。而从3月9日开盘10.92元至3月11日收盘时的9.13元,特变电工在上周短短三个交易日暴跌16.39%。而从3月7日到11日,该股上周总计暴跌12.9%,成为上周跌幅榜上跌幅最大的个股。上交所公布的特变电工前五名成交营业部明细显示,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在特变电工3月9日大跌当天成交金额最大。

  特变电工在昨天的公告中对上周股价暴跌作出了解释。在公司的解释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年报显示,公司管理费用由2003年的1.08亿元上升至1.8亿元,上涨0.72亿元,暴涨66.7%。

  同时,公司营业费用也大大增长,包括差旅费等费用在内,公司2004年前三季度营业费用为1.84亿元,而第四季度一个季度就达0.98亿元,全年营业费用2.82亿元的35%。公司的解释是签约合同太多,所以出差等费用也较多。

  期货套期亏损较大

  特变电工在昨日的公告中称,2004年公司为应对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对铜、铝等原材料采用了期货套期的办法,但由于2004年铜、铝期货价格发生了大幅度的波动,公司期货套期出现了较大的亏损,已转入主营业务成本的套期合约亏损金额为4254.61万元,加大了公司的主营业务成本。

  公司还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也是公司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年报显示,公司变压器和电线电缆毛利率比上年分别下滑了2.89%和0.77%。公司称,去年变压器、电线电缆的主要原材料硅钢片、铜、铝价格大幅上涨,其中硅钢片上涨近一倍,尤其是第四季度公司主要原材料较前三季度涨幅较大,使公司的毛利率有所降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