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乡矿难:湖南宁乡县6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6日(记者刘非小)16日凌晨3时20分,宁乡县鹞子山煤矿突泥事故发生58小时后,求援巷道终于贯通,6名虚弱得说不出话的矿工,在求援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欢呼声中被陆续抬出矿井送往医院救治。

  “真的是个奇迹!”宁乡县紧急求援中心主任阳国平说,发现被困矿工后,早已准备好下井的宁乡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3人一组与求援队员一起到井下对矿工们实施救护处理,凌晨4时,所有矿工获救出井。他介绍说,到早7时,6名矿工的健康体检全部做完。由于50多小时没有食物,有些人只喝了点巷道里的泥浆水,他们6人的身体很虚弱,但各种生命体征都很正常,没有生命危险。

  3月13日17时左右,宁乡县喻家坳乡鹞子山煤矿西石门突出大量泥沙和水,突出物填满西石门与大巷连接处约80米的巷道,在煤巷作业的6名矿工被困。事故发生后,省安监局副局长严寅初、市委副书记吴志雄、副市长刘晓明、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张八旬及长沙市煤矿安全监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炭坝能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宁乡县委书记虢正贵、县长黎石秋等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求援专家组根据事故矿井的具体情况,认为矿工生存希望较大,他们立即确定了三套求援方案,但由于矿井测量精度不够,求援巷道在按计划掘进了8米后没能贯通。现场指挥部在组织专家重新测量调整偏差后,终于及时贯通巷道。

  据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说,矿方一直积极支持配合求援工作,事故井是基建井,是否非法生产以及事故原因的调查,在当日凌晨求援工作结束后已经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