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足球假新闻太离谱 中国足协为此不胜其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足球缺不了媒体,媒体也缺不了足球,两者之间的共生关系是不能否认的。中国体育报消息,不过,近几年来,随着体育媒体竞争的加剧,足球假新闻也出现泛滥趋势。足球报道的真实性、新闻性正在逐渐弱化,一些记者的社会责任感荡然无存,足球报道远离了足球的实质,开始与捕风捉影、道听途说、无事生非的八卦新闻成为孪生。不仅小道消息、坊间传闻成了足球头条,为了填充版面,更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有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更是千方百计编造噱头哗天下之宠。

  此前,国内不少媒体相继报道了中国足协08备战方案被国家体育总局两次驳回,以及国家队将被08国奥队取代的新闻。消息一出自然引起了各方争论和轩然大波。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一不实报道给予了澄清:首先,在2008年之前让国奥队代替国家队执行各种比赛任务的方案是根本不存在的,中国足协从来就没有做过取消国家队的决议。相反,中国足协一直在认真研究,如何努力处理好国奥队与国家队两者的关系。二是国家体育总局也没有两次驳回中国足协提交的08备战方案。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只向国家体育总局对08备战方案汇报过一次,而且一次通过。中国足协认为,足球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运动,媒体上各种报道很多,对此,中国足协表示感谢。

  但是,在这些报道中也存在“炒作”现象,有不准确的内容。中国足协希望媒体能够帮助足球界创造宽松的环境,一个和谐的人文气氛,双方共同努力创建诚信足球和诚信中超,在诚信的环境中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孟洪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