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细胞数量过多预示女性患心脏病危险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曲俊雅)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炎症与中风和心肌梗塞有关,美国科学家1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支持了这一结论,并表明检测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可以作为预测女性心脏病的手段。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伯曼临床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报告说,这项涉及6.6万名妇女的大规模研究发现,白细胞数量最高组的妇女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是数量最低组的两倍,非致命性心肌梗塞发作的风险则高40%,发作中风的风险高46%。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认为,白细胞数量可用作检测心脏病的一项指标,检测白细胞数量是有效、费用低和易操作的心脏病预告手段。

  白细胞数量检测是目前疾病检查的例行方法,其根据是人体在抵御入侵病毒或细菌时,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会有所增加。而至于炎症为什么与中风和心肌梗塞有关,很多研究人员认为有可能是因为炎症会影响和弱化血管,导致里面堆积的脂肪物质剥离从而堵塞血管。

  另外,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类似研究也发现,白细胞水平超过每升血液67亿个,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加倍。该项研究涉及几千名绝经妇女,研究人员检测了这些妇女的血液白细胞数量,在随后6年中跟踪她们的健康情况,并考虑了饮食、吸烟、年龄和运动等因素对心脏的影响。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