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柳州两帮派各开“赌博公司” 轮流坐庄聚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6日电(邓苏勇、何家权)广西柳州警方近日打掉两个“赌博公司”。令人惊讶的是,这两个公司分别由一伙自称“柳州帮”的赌徒和一伙自称“柳江帮”的赌徒联手开设,轮流坐庄聚赌。

  3月15日,两个“赌博公司”的覃海克、覃承恩、韦永秋等10个“股东”被柳南区检察院以涉嫌赌博罪批捕。

  以覃海克、覃承恩为首的“柳州帮”,股东共有5人;以韦永秋为首的“柳江帮”,股东有9人。从2002年起,他们经常凑在一起,招徕赌徒,在市郊山上或市内宾馆饭店以打牌九的方式聚赌。两帮人轮流坐庄,向赌徒抽取3%的水钱,然后按帮平分。

  2月5日上午10时许,他们先到文笔路的某大厦开房,由“柳江帮”坐庄聚赌,约1小时后被该大厦保安干涉,方散去,但各帮已分得6000元的“水钱”。当天晚上,这伙人又凑到一块,在柳邕路的某饭店开房,由“柳州帮”坐庄继续开赌,被柳州市柳南公安分局当场擒获,抓获男女赌徒23名,缴获赌资19.7万元。

  经过警方一个多月调查表明:这些人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四处“开局”。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还有人专门现场向赌徒放高利贷。如“柳江帮”的赌头韦永秋当天参赌赢了10万元,就转交给股东洪燕萍,由她向输光了的赌徒放高利贷,“利率”约5%。

  目前,两帮派多数股东落入法网,其他股东正在追缉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