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逼名哨“挂哨” 穆里尼奥惹众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逼名哨“挂哨”穆里尼奥惹众怒(图)
弗里斯克也是一名“大牌裁判”,曾在多次大赛中执法。

  欧洲裁判要罢工声援

  据新华社伦敦电

  为抗议弗里斯克及其家人受到死亡威胁的不公待遇,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沃·罗特14日发话,暗示欧洲裁判有可能罢工。

  罗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欧洲裁判要团结起来,我们将有一次史无前例的示威活动。”他还说:“我实际上并不喜欢罢工这种方式,但是我们必须考虑采取措施。”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4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说:“近来裁判员屡次遭到言语攻击,对此,我感到十分震惊。我呼吁应该尊敬裁判,公平地对待裁判。谁攻击裁判就是攻击足球。”

  欧足联裁委会主席:

  穆帅是“足球公敌”

  据新华社伦敦电

  就因为穆里尼奥的“信口开河”,欧洲足球名哨弗里斯克不得不宣布“挂哨”,为此欧洲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沃尔克·罗特愤然给这位切尔西队主帅贴上了“足球公敌”的标签。

  在切尔西队1比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之后,穆里尼奥“指控”弗里斯克在中场休息时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嘀嘀咕咕”,而切尔西队球迷则不顾弗里斯克的一再辩白,不断地通过电话留言、电子邮件和信件对他进行谩骂、指责,甚至死亡威胁。

  忍无可忍之余,这位名望仅次于意大利“铁哨”科里纳和德国牙医默克的欧洲顶级裁判被迫宣布“挂哨”。

  逼走名哨的同时,穆里尼奥也惹恼了欧洲足联。他说希望科里纳执法第二回合比赛,欧洲足联满足了他的要求,他的切尔西队也如愿以偿地以总比分5比4进军8强,而他对欧洲足球管理机构肆意呼喝的态度却难免招致欧洲足联的申斥。

  罗特认为,穆里尼奥和他的同僚们是导致球迷事事针对比赛官员的罪魁祸首。他说:“我们不能接受最好的裁判因为教练们煽风点火、球迷们恐吓威胁而退出赛场……像穆里尼奥这样的人是‘足球公敌’。”

  弗里斯克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执法比赛而身处险境了。去年9月罗马队与基辅迪纳摩队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身为主裁判的弗里斯克在球迷骚乱中被观众席上扔下的杂物击中,头破血流。

  去年夏季,另一名欧洲名哨阿斯·迈尔因在执法英格兰队对葡萄牙队的欧洲杯1/4决赛时作出了有争议的判罚,也迫于球迷的恐吓和威胁而无奈地宣布“挂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