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上”自助餐吃得窝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8 信息时报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自助餐就是任你在摆满食物的餐台旁挑选你爱吃的东西。可是有人吃到的却是一顿窝火的“纸上”自助餐。

  日前,冼先生与两位朋友一起在北京路的一家韩国餐厅吃自助餐。在该店门口贴有一张宣传自助餐的招纸,上面写着“28元一位,任饮任食”。冼先生一行在餐厅坐下后,该店服务员递上一张菜单让他们勾出想吃的菜,由服务员拿来。据称,这样做是为了保证食物干净。

  无奈,冼先生与朋友们只好根据菜名选了几样菜,结果吃到嘴里发现特别难吃,于是要求退掉。

  然而,店家指着自助菜单上的一段话说:“如浪费食物,将加收一位的餐费;任何食物和饮品不可打包。”最后,冼先生和朋友们只得艰难地吞下那些难吃的食物。冼先生气愤地说,该餐厅的做法简直就是欺骗顾客。

  对此,广州市消委会表示,按一般自助餐的约定,食客对自助的食物应是自己看得到自己按需所取,但该餐馆的做法却不透明,消费者看不到食物,不能按需取食物,该餐馆所进行的是“非自助”,这可视为该餐馆单方面改变约定。

  而且,该餐馆在菜单上标示的“浪费食物者,加收一位的餐费”,其实是一个消费陷阱。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收集或保留好证据,然后去消委员会投诉。

  时报记者欧志葵(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