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毒碗咋这么破? 都匀市卫生部门表示:更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都匀一读者致电笔者说,他经常在都匀蒙家桥一羊肉粉店吃早餐,可该店消毒碗的碗沿尽张着“嘴”,有的碗沿上的“嘴巴”多达四五个,非常影响他的食欲。他希望借助媒体呼吁一下,促成消毒公司尽快换碗。日前,笔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消毒碗咋这么破?都匀市卫生部门表示:更换!(图)
笔者来到了蒙家桥这家羊肉粉店。店主杨某夫妇告诉笔者,他们开店时买了消毒柜和碗筷,可卫生监督部门硬要他们用消毒公司的碗筷,他们不得已只好把碗筷退了。杨某说,他们开了3年的粉店,可每天消毒公司送来的碗筷多数“体无完肤”,很影响生意。记者现场看到,杨某家的消毒碗有的碗沿上的缺口有“嘴”大,且很多碗上的“嘴巴”多达四、五个。

  笔者随后来到胜利路一米粉店,店主出示的消毒碗跟杨某店里的差不多。笔者来到都匀一家消毒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老板说,消毒碗易在下列三个环节中破碎:一是在清洗的过程中。从各饮食店收回的脏碗到达消毒公司后,要进行至少两次的清洗。在清洗的过程中,由于碗太多,相互碰撞及某些小工的缺乏责任心,致使消毒碗易碎。二是在高温消毒的过程中。清洗后的碗筷要拿到消毒柜中进行消毒。而消毒柜的温度高达120多度,如果碗的质量不过关,在消毒过程中很容易破碎。三是在运输的过程中。碗消毒好后,每天都得用三轮车送到各个店去。在运输的过程中,由于道路坑坑洼洼,装在消毒箱中的碗相互碰撞,也容易破碎。

  这位老板苦道:碗筷消毒是微利生意。每个消毒碗多年来就收的是一角钱的消毒费,可每个碗得经过若干工序。加上近年煤、水、电等持续不断地上涨,致使消毒碗筷的成本越来越大。

  都匀市卫生监督所一负责人介绍,都匀市现有两家消毒公司,都匀市各早餐店的消毒碗筷由这两家消毒公司划片消毒。他表示,卫生监督所将要求这两家消毒公司对破旧的碗筷进行更换。 作者:吴升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