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情侣花父母的钱不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好久没出来玩了,当然要花点钱为女朋友买个开心啦!”3月15日,在铜仁某购物中心,一名大二男生花480元买了一个MP3送给女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学生为讨女友欢心常常不惜一掷千金。不少家长、市民对此深感忧虑。

  上午去逛街,中午吃火锅,下午到游戏厅玩,晚餐后去歌舞厅,然后去吃消夜……这是大一学生陈某今年春节一天的安排。

  据称,这个陈同学当天共花了八百多元。他说,因为他与女友在两地读书平时很难相聚,只要一放假,他们就几乎天天泡在一起。他粗略算了算,假期的前两个星期,他就花掉了近两千元。“大约有一千二百元是花在吃饭、歌舞厅上,其他的用来买衣服和其他礼物。”小陈说,他花的大都是在大学做兼职时存下的钱,因此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不要小看现在的学生,他们才是‘大主顾’呢。”一家精品店的店主对记者说。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店里来了一对学生模样的情侣,他们共买了近300元的东西,临走时女孩仿佛又想起了什么,说:“大年初六就是情人节,你还没给我买情人节的礼物呢!”结果男孩很豪爽地又为女孩买了两百元的礼物。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小情侣在为心上人张罗礼品时更是出手阔绰。在铜仁的一家精品店,面对的顾客都是学生情侣。小店的物品价格不菲,一对“大力水手”就要300多元,但吓不退学生情侣们的购物热情:一对小情侣买下了一对两百元的情侣杯;另一对则买了两套共700元的情侣装;还有一个男生为女友和自己买了一对价值480元的情侣项链。

  该店一位店员对记者说,这些学生情侣都“出手不凡”,平均消费都在两三百元以上。

  “都是花的父母的钱,哪知道心疼?”一家精品店的收银员对记者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购物的学生,他们都称,所花的钱都是父母给的。

  对于孩子们的奢侈消费,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均表示忧虑。就连精品店的店主也忍不住对记者说:“虽然他们是‘大主顾’,但将心比心,这样花钱法,我都替他们父母感到‘恼火’。”

  作者:孔志军 寇启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