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勒索在车上放遥控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近日,阳江警方在省公安厅的支持协助下,成功侦破了一起遥控炸弹爆炸案,抓获涉案的2名歹徒,缴获已装好电雷管的炸药包2个、电雷管15枚和遥控装置配件一批。

  据介绍,2月6日晚7时许,张女士驾驶小汽车搭载女儿林××到阳江市区华侨新村其母亲家门口时,被一名男子放置遥控炸弹在车头盖并引爆,当场炸死其妹张××,炸伤张女士、林××,小汽车损坏。

  案发后,阳江警方非常重视,迅速从市公安局、江城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省公安厅技术中心专家的协助下展开侦查。

  3月1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在阳江市区狮子山一间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权(男,27岁,广西都安县人),当日下午4时许,循线在阳江市区南排一间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蓝×昌(男,37岁,广西忻城县人),缴获已装好电雷管的炸药包2个、电雷管15个和遥控装置配件一批。

  经审查,蓝×昌在阳江以打泥子为职业,韦×权是一名劳释人员,曾因盗窃摩托车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6年,去年刑满释放。自2004年10月份开始,两人从外省购进雷管和炸药,自制遥控炸弹密谋勒索钱财。

  2月6日晚7时许,为勒索钱财,蓝、韦两人骑摩托车至华侨新村物色作案对象,见张女士驾小车停在案发现场,蓝×昌便将写有电话号码的炸弹放置在张的车头盖上,然后躲在巷口转角处等张女士打通炸弹上的电话,以图勒索钱财,当发现张女士打开车灯准备离开现场时,蓝×昌将炸弹引爆,炸死张××,炸伤张女士、林××。蓝、韦还交代准备再次寻找目标,伺机作案。(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