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0年乌鲁木齐市与各地州高速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56 乌鲁木齐晚报

  日前,新疆20年公路网发展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到2020年,新疆将建成总里程150000公里的公路网,首府乌鲁木齐与各地州市及兵团各师部均实现高速公路连通,最终将形成“两纵三横两环八通道”的路网格局。具体目标为:

  加快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横一(乌鲁木齐-哈密、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和“横二(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快速通道建设,形成高效、便捷的对内、对外公路网的主支撑。

  加快“两纵两横两环八通道”干线公路网建设,完成国道主干线的高速公路改造和奎屯-布尔津、阿克苏-喀什-红其拉甫、喀什-和田-若羌-依吞布拉克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公路等级结构,通顺南北及东西向对外联系通道。

  全面建成“两纵三横两环八通道”,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天山北坡经济带高速公路环线和以喀什为中心的叶尔羌河少数民族聚居区高速公路环线基本形成。南北疆沿两大盆地边缘高速和一级公路组成快速通道,农村公路网基本完善。

  到2020年,新疆要建成连市连县、通乡达村、东联西出、高效快捷、总里程150000公里的全疆公路网;首府乌鲁木齐与各地州市及兵团师部全部以高速公路连通,里程达5400公里;各地州市与县(市)、兵团师部与重要团场全部实现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连通,实现中等以上城市间500公里当日往返,1000公里当日到达;县到乡镇和乡镇到行政村、团场和连队的通达率达到100%。:(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宋莉 温翠玲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