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37 新闻晚报

  年龄不是主因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 唐海东

  任何婚姻,其质量的优劣取决于两个当事人之间的的相互关系,而不完全取决于年龄。首先重要的是双方有没有寻找到共同的语言和愿望;其次是双方互相凉解的努力程度。虽然年龄悬殊的双方在婚姻中会有一些暗礁,但如果双方能够了解到可能出现的问题,那么是可以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预防这些问题发生的。

  感觉上你的问题不完全是年龄差异造成,而是婚前的彼此了解还太少,另外就是你自己对婚姻生活的了解和准备也不足。但这并非无药可救,重要的是不要失去激情。不管怎样,也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保持相知相爱,永远记住,双方的相互交流和沟通是极为必要的。

  要调整期望值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 赵双海

  敏一抱着与晟有着一样“尝遍天下美食”的志趣,在经历了短暂而又浪漫的恋爱期之后迅速地走到了一起,对婚前婚后的落差产生了难解的疑惑,并把这归结为年龄的原因。其实恋爱只是把自身美好的部分呈现给对方,而婚后则是两个独立、完整的“我”彼此走近并共同生活,从“我”走向“我们”是件异常复杂而困难的事。

  不要把婚后的生活想得太美了,一个人的心理感受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的期望值。双方都要学会尊重和忍让,根据婚后的需要,设法协调各自的生活目标和态度,变独乐为同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