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北道教界举行祈祷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大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月十六日电(记者陈国明)闽北南平市道教协会日前在闽北道教圣地南平圣公殿隆重举行祈祷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法会暨圣公殿玉皇大帝神像开光大典。近三千名来自海内外的道教界信众及南平市各界人士参加了法会和庆典。

  南平市圣公殿,是海内外供奉“三圣”宫庙的祖庭。古观位于南平市马站,雄峙闽江畔,始建于唐初,原名“三圣楼”,又称“三圣庙”,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庙中所供的周、陈、王“三圣”,俗称唐时土人。因生而正直,除恶济贫,传说死后见灵异,一朵青云随风而上。当年五谷丰登,民众为感其恩泽,立庙祀之,香火盛极。古观历尽千年沧桑,在十年动乱中被毁。一九九七年,南平市政府落实宗教政策,经海内外善男信女捐资,并由南平市道教协会会长许礼明主持重新修葺和扩建。如今已建有大殿、玉皇阁、办公室、斋堂、会议室、宿舍等建筑,形成飞檐翘脊、错落有致、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成为闽北道教圣地。近几年来,前来朝圣的海内外及港台地区的信众络绎不绝。

  许礼明会长在祈祷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法会暨圣公殿玉皇大帝神像开光庆典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对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维护台海和平的最大诚意,并表示了中国政府对祖国统一的决心。他代表闽北道教界人士,对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他希望海内外道教界人士团结起来,共同为世界和平、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