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名、上赛季各项最佳颁奖、上岗证等具体问题至今还没有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08 信息时报

  虽然今年中超的赛程已经确定,但是中国足协仍有很多事没有定下来。一位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现在是最忙的时候,一刻也不能闲着。”而其中涉及的今年中超冠名、裁判以及球员问题都是不得不关注的焦点。

  焦点一:中超冠名仍在谈判

  背景:此前有媒体称2005年中超联赛的冠名商有望由一家美国公司入主,并且这家公司的业务范围也像前冠名商一样为通讯行业。

  前天下午,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明确表示,中超冠名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但并不像媒体报道的是“某家美国公司”。“现在进行接洽工作的不止是一家企业,而是好几家。”郎效农说。

  对于该公司出价500万美元的说法,郎效农也提出了质疑。因为按照福特宝公司的方案,去年中超联赛虽然只有12支球队参加,全年比赛场次只有132场,但西门子的赞助金额也达到了400~600万欧元。因此今年增加了两支球队的中超(比赛场次也激增到210场)的主赞助商的价位将不能低于6000万人民币。

  一位足协领导表示,今年的赞助商和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现在只剩下冠名商仍需要和几家企业进行谈判。

  焦点二:奖项出炉颁奖没谱

  背景:2005年中超开赛在即,但2004年的中超奖项仍未颁发,虽然各奖项归属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据联赛部官员介绍,除了获得最佳球员的肇俊哲之外,最佳教练毫无悬念地落在朱广沪身上,最佳裁判的奖项再次归于北京裁判孙葆洁,沈阳金德队的陈涛顺利地当选为最佳新秀,最佳射手的奖杯则顺理成章地成为阿尤的囊中之物。

  据知情人透露,之所以把颁奖仪式拖得这么靠后,也是受去年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影响。另外冠名商西门子的退出和联赛计划的推迟也都使颁奖仪式成为“鸡肋”。

  焦点三:何时颁发上岗证

  背景:国力俱乐部因为欠薪问题一直没有完成注册手续。最近沈阳金德合同纠纷再掀波澜,金德五名球员由于不满新合同导致俱乐部不予注册。

  金德合同纠纷事情发生后,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明确表示:“金德内部事务,足协无权干涉。”而金德老总何兵表示俱乐部是按章办事,五名球员拒绝签订合同,俱乐部就可以不给球员进行联赛注册。

  而整个事件的焦点人物是2004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陈涛,他很有可能因没有注册而失去参加世青赛的机会。不过据足协一名官员介绍,球员的注册时间不止一次,像这种特殊的情况注册办肯定会综合一些实际情况来考虑。(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