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胜烟柳满皇都” 翩翩“花絮”起春光回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纪蓓)催着柳绿,唱着桃红。连续近一周的大风低温天气被今日的暖暖阳光一扫而光,北京气温直攀十四摄氏度。

  公园里,“莺啼翠帘,蝶穿锦慢,杨柳依依绿似烟”。北京街头,各大商场已打出春装上市的巨幅广告。姑娘们已迫不及待地穿上了亮色春装:薄衫、短裙、网袜都悉数上了身。突来的升温天气也苦了一些来不及应对的小伙子,他们也顾不得形象,一手拿着刚脱下的上装,一手擎着才买的雪糕。须发银白、头戴南瓜帽的老人也趁着这绝好的天气带着小孙子放起了风筝。

  早春气候多变,冷暖莫测。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又有一股冷空气将侵入中国北方,华北东北地区将降温约五摄氏度。专家提醒,时冷时热的天气对老人及孩子的健康状况影响较大。另外,春季是细菌滋生的季节,身体抵抗力弱的人群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春季流感。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三月末四月初,北京将会真正进入春天。届时,京城将迎来飞花时节,这会吸引无数乐于享受春光的人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