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品新茶摘桑果还得往后再等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通讯员俞珠飞

  宁波晚报讯受春雪及低温多雨天气影响,今年我市部分农产品上市时间大大推迟,其中茶叶、春笋、大棚西瓜、果桑等均比去年推迟一周甚至更长———宁波市民想品尝本地新茶、春笋,恐怕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不仅上市时间要推迟一星期以上,我市地产名茶由于采摘时间缩短,产量也将减少:目前陆续上市的章水“皎溪银舌”推迟了10多天,上市量亦很少;鄞州福泉山茶场的“东海龙舌”、宁海的望海茶估计到月底还不能大量上市。

  大棚西瓜是我市的一大农产品,今年全市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宁波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农艺师张庆分析说,低温多雨对大棚西瓜秧苗生长极为不利———生长上明显缓慢,部分秧苗甚至夭折,推迟上市在所难免。据鄞州区农业部门估计,像“八戒”西瓜5月中下旬才可上市,这比往年推迟半个月以上。

  今年一场场春雪使得鄞州区许多毛竹被压倒、压弯,加上低温,春笋生长缓慢,预计将推迟一星期左右上市,产量也将减少。同样,果桑也将比去年推迟一星期多时间,预计5月初可采摘,旺摘期将推迟到5月中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