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热衷魔术 郑州年轻人“变”出流行新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十五日电 题:热衷魔术 郑州年轻人“变”出流行新元素

  中新社记者胡珂

  充满神奇的魔术,往往使人百思不得其解,而又遥不可及,倘若能学上一款精品魔术,show给朋友,献给爱人,“神秘魅力”油然而现。在郑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投身“魔幻世界”,以“魔”为乐,为“魔”着迷,“魔术”随之成了都市里的流行新元素。

  “魔术,永远是一个解不完的神奇之谜,越是不解,就越诱发人们去探源;一旦解开,似乎就悟透了生命的真谛。”在郑州一家魔幻玩具专卖店,店主“神秘”地告诉记者。他说,人们出于好奇所以对魔术“痴情”。现在,随着新颖而时尚的魔术玩具出现,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变得“魔力无边”,魔术热也由此而生。

  记者在郑州市红专路一家“魔术吧”看到,这里摆满了千奇百怪的魔术玩具,让人目不暇接。店主说,近年来,随着魔术表演走下舞台,与爱好者零距离接触,一些“平民”魔术由于低成本、易学好玩开始进入普通民众生活,由此开发出来的魔术玩具种类有上百种。再加上其表演、技巧、道具制作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使魔术玩具更富魅力,因此吸引了各个年龄层次和性别的人。

  大学生小唐自学魔术已有两年,谈起他的入“魔”之路,小唐颇有心得。他说,选择魔术,因为我们喜欢其变幻之间的魅力和掩藏其中的探究欲望。根据一般人的心理,看魔术者大多都想看出点门道来,最好还可以当众揭开魔术师的障眼法,这种成就感可能大大优于观看本身,自己“学魔”就是冲着“解谜”而来。

  其实,更多年轻人热爱魔术的初衷是“释放减压”和“休闲作秀”。聚会时在朋友面前露一手,示爱时给女友一个惊喜,那种感觉也许最为“成就”。一私企员工甜甜说,玩魔术是成人休闲时间减压的好方式,工作之余玩一把,给自己给朋友都能带来轻松和快乐,再者学魔术非常锻炼人的心理素质,表演魔术首先要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玩得过程中即使演砸,也要求你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小王学魔术则是为了女友,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恋爱就开始于情人节变出的玫瑰。”

  如今,郑州专营魔术玩具的店面有十余家,在许多时尚小店也都经营此类玩具。这些店里,大多都有专门人员从事魔术表演,许多顾客看过便爱上了。如果想学也可以,但必须买魔术玩具,否则这其中的奥秘可不会轻易告诉你。魔术成为商业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快了它的发展且增强了魔术对人们的吸引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