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3月16日——完美绝非幸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19 人民网

  昨天欧元比较开盘下跌了60点,而投资者若依据早间笔者思路交易欧元反而可以获利60点左右。继上周三次英镑套利成功之后,本周一成功交易日圆,昨日也给出了日圆104.3阻力,强调了获利几十点卖出。

  事实上英镑上周没有任何上涨,欧元昨天还出现了2月8日以来的第三大幅度的下跌。但是笔者7个交易日内在英镑、日圆、欧元上连续套利5次都获得成功。这种交易不少市场人士来看是比较完美的,不过笔者相信这个“完美”绝非幸运,而是笔者一贯的稳健策略和快人一步的交易思路的结果

  比如,欧元昨天笔者早上就提示,1.33和1.335(当时现价)分批介入欧元,日内1.3410平仓。其后欧元上冲1.3411,可以说我们给的点位是完美的。有些投资者出现的问题是在欧元完成冲高后再次回到1.3330后依据我们早上已经完成策略再次交易,这个就有问题了,笔者给的模型的动能都是经过估算的,当天能量释放完毕,获利目标完美实现之后,就不要再在同样的价格交易了,在外汇市场上“历史会重演,但是点位永远不会重复”。

  下面就各个货币做扼要分析:

  欧元/美圆

  欧元目前比较清楚的趋势线是2月和3月初形成的上涨趋势线,目前支撑水位大约在1.3270附近,日内欧元阻力为1.3370附近。上午欧元将肯定无能力考验1.3330的短期阻力,走势大约下午3点后波动才出现。

  欧元1.3280是标志意义,尽管不是中期位置,所以如果投资者仍然在持有欧元的话,建议先看看这个位置的支撑。短期操作上,笔者考虑1.3280附近介入欧元,破1.3270或45停损,不过本单空间压缩太窄,考虑看到3350,盘中还会进行价格的调整,所以这个单子就不建议大家操作了。

  英镑/美圆

  英镑进入震荡期,所以操作上尽管在9040有一些位置,但是由于没有清晰的足够的套利的空间,经过连续胜利之后,笔者倾向观望。

  英镑支撑1.9000到50,日内阻力9180、强阻力9280。

  美圆/日圆

  日圆昨天提示了104.3阻力,日圆最高昨天为104.13。完成本次套利后,笔者今日不再考虑介入日圆,考虑先观望。

  日圆支撑105,阻力104.1、103.8,个人倾向暂时不再操作日圆。

  美圆/家园

  昨日个人沽售加元,小有斩获已经平仓。加元若再次上涨,笔者仍会坚定地分批空加元。大家还记得今天距离加元的“标周期”回落周期只有三天了,时间上的加元阻力开始增大,只要价格给我合适,比如1.20多、1.19多附近,笔者就会继续依据盘中的情况果断交易,个人感觉会继续给笔者带来利润,不过停损依然会设立,依据盘中情况可能会设立在1.194下方。

  刀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