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尼使馆举办华人华侨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15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加德满都举办华人华侨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孙和平大使出席会议并做主旨讲话。旅尼华人华侨及中资公司代表30人参加。

  孙大使详细介绍了出台《反分裂国家法》的背景、目的及重要意义。他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法律。目的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部法律对于反对和遏制“台独”冒险活动、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

  出席座谈会的旅尼华人华侨及中资公司代表纷纷发言,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是非常及时的,反映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反分裂国家法》从立法的角度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充分体现了我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战略眼光和政治智慧,证明我们的领导人是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统一大业的。作为身居海外的华人,不仅为这部法律的出台欢欣鼓舞,同时也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深感自豪。他们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用实际行动促统一,反台独。中国不怕外来干涉,在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方面,我们坚定地走我们的路,谁也挡不住,谁要挡就没有好下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