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大建议应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45 兰州晨报

  高考命题专家为兰炼千名高考学子“传经送道”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张楠李发洋)3月13日,受北京慧之光教育甘肃服务中心邀请,北京著名高考命题与考试研究专家相阳老师讲授的“怎样科学应考报告会”在兰炼文化宫举行。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相阳老师以他对高考的独特见解以及多年来对高考命题的研究,为兰炼几千名高考学子及家长“传经送道”。

  建议一透彻理解招生政策相阳老师说,高考招生政策每年虽没有大的调整,但在细节上还是有微调,所以高考招生政策是每个考生家长必须了解的,避免因对招生政策的不理解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建议二尖子生提高备考难度今年高考大纲依据的是2002年的考试大纲,适应各地考生的情况,没有给出难、中、易的比例,考纲以中等难度试题为主。建议较高水平的考生要提高备考难度。

  建议三选择题要有清晰思路大纲中,选择题没有给出具体的分值,相阳老师说,考生在答选择题时,要有清晰的思路。

  建议四以教材为依据备考针对今年的高考大纲,考生应该以教材为依据,不能以教辅材料为主。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考生在备考中要以考试大纲为结构重新梳理有关知识点。

  建议五各科难点要多下功夫相阳老师提出了怎样应对中等难度试题的方法,他认为,首先要有一个清晰的看法,反映在语文科目的文言文翻译、数学的应用题、英语的书面表达上,考生应在这些内容上多下点功夫。

  建议六中等生勿求完美相阳老师说,今年考生应对2002年、2003年、2004年的高考题掌握得非常清楚。水平一般的学生不要追求完美,即答题到最后时,为节省时间只要写对几个步骤,也有一定的得分。

  建议七靠思维拉开距离要拉开考生间的距离,要求考生掌握今年的评分标准,制定自己的答题模式。他告诫考生,靠学科能力是拉不开距离的,必须要靠思维、表达能力。

  建议八政治试题坦诚答相阳老师说,近几年的高考中,有些考生在答政治卷时,一味地找社会阴暗面内容答题,在此,建议考生,要坦诚地答题。

  本报记者李雪萍实习生张楠李发洋 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我省高校——— 9个本简直专业未通过审批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张楠李发洋)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04年度经教育部备案或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名单》的有关规定,今年我省新设置的兰州理工大学等9所院校的9个本科专业没有通过教育部审批。据了解,未通过教育部审批的9个本科专业为:兰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甘肃中医学院民族传统体育、陇东学院会计学、天水师范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河西学院网络工程、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旅游管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金融学、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旅游管理。今年我省自考要“承包到户”

  监考不力将被取消考点资格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张楠李发洋)2005年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6日至17日在14个考区、41个分考区、102个考点进行。根据省自考办规定,在此次考试中,对监考不力的考点,经严肃批评教育后仍无显著成效的,将撤销其自考考点的资格。对个别监考人员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考试违规现象听之任之甚至协助考生作弊的,将立即给予撤换。

  据了解,在今年自考期间,全国考办评审专家组将来我省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质量评审工作。省自考办为了迎接此次评审,将采取“教育局长包考区、考点主任包考点、巡视人员包楼层、监考教师包考场的”严格措施,如发现考场出问题,将首先追究考点主任的责任。对不达标的分考区、考点,将取消资格。

  另外,今年是高校英语四、六级考试交托省自考机构的试点年,6月份省自考办将正式组织该项考试。(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