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德围货运场6月全搬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 实习生朱震锋 通讯员交通宣)因为扰民和交通问题引来人大代表连续三年多次提出要求尽快搬迁完毕的同德围货运站场,经过2003年的一期搬迁后再次传出消息,计划今年6月进行二期搬迁,搬迁后原同德围货运站场将完全退出货运的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黄金围货运站场的开市也将是广州北部物流圈规建形成的开端。

  第一步:2003年货运总装业户搬迁

  同德(西城)货运市场位于西湾路的中段,其规模、辐射地区、国家以及交易总量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占第一位。停靠车辆多为大货车,每当这些南来北往的大货车进出,都会导致西湾路塞车,人为形成交通阻塞的十字路口。由于该场货运车掉头不畅或交通磨擦,西湾路最高峰时双向塞车3公里,时间长达5小时。

  黄金围货运站位于石井镇朝阳村,毗邻广清高速公路和华南快速干线三期(在建)。2003年下半年,市交委已协调拓宽了黄金围货运站旁的雅岗路,该站北门设置了公交终点站,并开通连接市区的521公交线。

  2003年,市交委制定了同德市场的两步搬迁方案,在2003年的第一步搬迁中,组织了150家货运总装大户先行搬迁,并关闭了同德市场内占地2.5万平方米的货车停车场,同时从2003年8月下旬起,协调交警部门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限制本省5吨(含)以上和外省籍货车进入同德市场。

  第二步:2005年6月撤销同德围货运站场

  今年6月,同德围货运站场将进行二期搬迁,届时将对原同德市场予以撤消。7、8月份,协调交警、运管部门继续做好同德市场整场搬迁后原场地的后续监管。同德市场搬迁至黄金围货运站后,重点发展以货运配载、仓储配送、停车服务为主的物流业。3年后,预期将开发19万平方米的黄金围货运站第二期用地,逐步扩展形成大型的现代物流主枢纽中心。

  昨日,记者走访了同德围货运场,大大小小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在忙碌地作业中,只有南场几户关上了门,其它营业户仍旧正常开门营业。营业主林先生称,他们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听说了政府决定搬迁货运场的事情,但是似乎动静不大,只有小部分搬迁到了黄金围那边。保安人员也称,现在的搬迁进度很慢,据说那边的经营条件不如这边,很多营业户都不愿意搬迁。

  记者随后走访了正在建设中的黄金围货运场,货运场已经进驻了第一期的货运营业户,场内也只有几十家。营业主谭先生对记者说,这里的条件远不如同德货运场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妥善处理搬迁善后工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