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抑制通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法新社消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于周三投票表决,9名成员一致同意维持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以此继续抑制通缩。

  日本央行声明称,日本将通过在短期货币市场注资,继续保持其利率在零点。日本央行维持经常帐存款目标30至35万亿日圆不变,该项用于衡量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帐户结余。这是央行保持贷款利率接近零点的一个举措。

  此外,央行也维持政府债券月度购买额在1.2万亿日圆。

  日本上一个季度意外走出衰退。2天前日本政府报告上修了其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由季度降低0.1%转变为增加0.1%,但这一信号被认为是暂时性恢复复苏迹象。经济学家称,经济增长速度还不足以停止困扰日本六年的通缩现象。

  日本央行承诺,将维持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直到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稳定站上零水平。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下滑0.3%。

  日本央行下次会议将在4月5、6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