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防部:“炭疽病毒侵袭五角大楼”是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经过进一步检测,美国国防部否认了大楼遭受“新一轮”的炭疽病毒“袭击”。

  国防部称,14日经探测器检测出五角大楼的邮件含有炭疽病毒受到了“假警报”的误导,在有关样本被送到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分析之后,检验结果并未发现任何生化制剂的踪迹。

  3月14日上午10时30分,警卫森严的美国国防部突然又遭受炭疽“毒信”袭击,五角大楼官员随即关闭了军方两处邮件处理中心,并紧急疏散数百名工作人员,另有900名邮递人员接受了计划持续3天的“抗生学”知识讲座。

  “初步检查结果显示信封内似乎藏有炭疽病毒,但是经过仔细的追加检测后我们肯定整件事情只是虚惊一场。”美国国防部健康事务助理秘书温肯韦尔德博士说。

  他同时补充说,“尽管检测还未完全结束,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件事不会与任何‘恐怖袭击’挂上钩。希望在检测全部结束后,乐观的结果可以让大家真正消除疑虑。”

  美国防部发言人弗勒德称,“装置在邮件处理中心的探测器设备曾经也发出过错误的探测结果。不过针对此引起的不便我们将对做出认真调查与改进。”(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