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赏鸟常见疾病的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6 大众网-农村大众

  2,用四环素按规定20~30毫克/公斤体重的剂量分2~3次内服,同时配合使用开胃药物进行治疗。

  四、肠炎

  画眉、芙蓉、鹩哥、鸽子等鸟类均易发生此病。病因是误食了不洁净的饲料或人为污染等。该病有腹痛感、食欲减退、羽毛松乱、排粪次数增多,呈白绿色,稀薄不成形,个别便血。

  防治措施1、用吡哌酸或氟哌酸按每日20~30毫克/公斤体重的剂量分2~3次内服。治疗时可适量加喂颠痂片、黄连素片及复合维生素B片,但必须严格控制用药量和次数,一般3~5天即可痊愈。

  2、体重略大的鸟类也可用大蒜切粒适量喂服。

  五、维生素B

  1

  缺乏症

  此病多发于芙蓉鸟、鸽子、鹦鹉鸟。病鸟出现神经炎、头歪斜向背后弯曲,有的病鸟呈一方向旋转式运动,有时点头呆立,病初时食欲正常,但方位不准,进食困难,粪便正常。

  防治措施1、增喂含维生素B1

  的饲料。2、用维生素B1

  每日1~2次,每次1/2片喂服。急性发作可增加药物的剂量,内服或肌注,一般7~10天即可基本痊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