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魂2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14 信息时报

  14日早晨7时

  十余囚犯突然发难

  早晨7时左右,在监狱大餐厅里,数百名囚犯正在吃早餐。忽然,一名囚犯举起一直攥在手心的一枚锋利钢钉,迅速刺向一名持枪狱警,并从其手中夺过一把冲锋枪,朝着众人狂扫,当场打死了另外两名狱警和一名犯人。眨眼工夫有10余囚犯冲出餐厅,占据了监狱大楼的第二层。

  中午11时

  警方发出最后通牒

  巴贡迪瓦监狱传出枪声之后,近500名菲律宾特种部队队员闻讯迅速赶到,双方激战呈胶着状态。11时15分左右,警方通过手提式扩音器向里面的囚犯们喊话,下午2点之前“缴枪不杀”。虽然此后双方火力明显减弱,然而警方狙击手仍借助墙体的掩护,随时准备发出致命一击。

  晚上19时

  劫狱分子诈称投降

  经过一番僵持,劫狱者要求与菲电影明星罗宾·帕迪拉和议员穆吉布·哈塔曼两位代表谈判。劫狱分子宣称,他们手中劫持了大约100名犯人为人质。在哈塔曼议员的劝说下,劫狱分子于当地时间晚上19点钟左右答应缴枪投降。但稍后,双方在劫狱者索求晚餐未果后重新陷入僵持。

  15日上午9点

  一小时突击解决战斗

  由于长时间的谈判没有结果,300名荷枪实弹的警察15日上午对监狱发动了进攻,当场打死至少22名未遂越狱犯,结束了自14日开始的这场监狱暴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