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环卫管理实行国家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18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伟 张焕民 记者田静)经过去年的一系列努力,我市整体环境已经有了明显改观。今年环境卫生管理则更注重经常化,通过设施、设备、制度的完善,打造一个国家级卫生城市。

  通过规定时间、地点倾倒和增加清扫设备等手段,垃圾箱将在年内从市中心区消失。垃圾处理厂力争年内投产,18座垃圾运转站经过维修后更好地被利用。我市还要购置垃圾压缩车、洒水车、清扫车、除雪车等现代化清扫设备16台,以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维修和完善水洗厕所5座、旱厕30座;将248座公厕使用和维修情况纳入载额数字库管理。

  今年我市还要全面实行道路清扫保洁权的招标拍卖。主次干道要每天两次清扫,全天保洁,达到“七净六无”标准;小街小巷要每天两次清扫,全天保洁,达到“七净四无”的标准。生活垃圾要按规定时间清运,达到日产日清、无积存,垃圾箱、点要在早7点前清运,垃圾转运站要在上午10点前清运。清运车辆必须盖苫布行驶,并做到无沿街遗撒。

  而提高环卫临时工工资,创办“环卫工人节”,让全社会切实关心、关注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是今年我市环卫管理的一项新举措。

  作者:张伟 张焕民 记者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