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购案欲“借势”强闯关 国亲反对立场未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22 新华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反分裂国家法”14日正式施行,台“行政院会”昨天临时排入今日议程,将讨论通过军购特别条例草案,并采取潜舰获得速度较快的“国修、不国造”方式,预算调整为4800亿(新台币)。

  台“行政院”表示,借“反分裂国家法”施行之际,顺势将草案重新送到“立法院”,希望“立法院”能尽速通过。

  据悉,6108亿军购特别条例及特别预算案两项草案,“立法院”曾做出必须“潜舰国造”的决议,由于草案在上届“立法院”闯关失败,基于届期不连续原则,“国防部”日前修编军购特别条例草案,配合最近台币强力升值的汇差,将草案预算金额上限下修为5900亿(含“潜舰国造”),备注栏再附带说明,如果“立法院”同意“潜舰不国造”,特别预算上限可再下修至4800亿。

  但衡酌日前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行政院”高层昨初步决定先排除取得速度较慢的“潜舰国造”方案,直接采用“潜舰国修、不国造”的版本送“立法院”审议,金额上限4800亿,并紧急排入今日“行政院会”的议程,希望尽早送到“立法院”审议,若“立委”有意见再协商讨论。

  另据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指出,国民党支持军事采购,但不支持凯子军购,且军购预算应以年度预算编列,价格也应公开透明,让人民了解以及透过理性讨论决定,民进党当局不该利用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为理由,企图“绑架”军购特别预算案通过。

  亲民党团总召陈志彬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与军购并无绝对关联,亲民党不反对军购,但坚持必须以年度预算编列,若“政院”愿意调整重编预算,亲民党也愿意支持。(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