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方称至少26人在伊拉克阿富汗死于美军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2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美国军方官员日前透露,根据美国陆军和海军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自2002年以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至少有26名犯人在美军的囚禁之下死亡。调查人员可以肯定或是怀疑这些人死于美军的虐待或其他犯罪行为。这一最新数据远远高于美国军方此前公布的相关统计。

  据《纽约时报》3月16日报道,在这26起案件中,来自美国和海军的调查人员已经结束了对其中18起案件的调查,并建议对涉案人员进行起诉,或是将案件转给其他相关的负责部门处理。另有8起目前仍在调查之中,但已经被军方列在犯罪案件调查名单之上。

  在死亡的26人,只有1人是被关押在因虐囚而闻名的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有些人则是在被美军强行逮捕过程中被虐待致死的。《纽约时报》指出,这一情况充分显示了虐囚行为存在的普遍性。

  另外,至少有4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雇员与部分案件有关,美国司法部正在考虑是否对他们进行起诉。

  美国人权组织对这一数字表示了震惊,并呼吁美国军方立即对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虐囚行为展开调查。选稿:胡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