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收有缺陷产品再行销售? 假AMD大量涌现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3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目前市场中所出售的AMD中端型号产品,大部分属于假货,其中以Barton2500+最多,而这些假货从表面上与实际测试中与真货根本没有任何区别,使得经销商乃至消费者无从辨认。

  据报道,目前市场中单就Barton2500+而言,存在着三种不同的版本:第一种是“真货”,这种CPU的价格往往较高,2500+现在需要615元,而很多的假2500+的价格只要570元,45元的差价对于一个普通装机商来说,利润可观,所以经营这类CPU的经销商普遍反映销路并不是很好;第二种是“超频修改的假货”,这类CPU是通过先前的连接金桥而达到修改的目的,目前消费者对这类假货的认识程度已经很深,一般人通过肉眼就可辨别真假;第三种是“白版CPU”,这类CPU最近才正式流通市场,但“白版”这个词不同的经销商有不同说法。有的经销商解释所谓白版就是一些有部分缺陷CPU,从工厂淘汰下来由他们统一收购,然后以低于市场价格30-40元出售。

  大部分经销商对“白版CPU”的解释为:所有正规AMDCPU生产出的CPU,上面并没有任何的标记,金桥方面也没有经过任何的切割,然后工厂内部经过仪器检测,找出这些白版CPU最稳定的运行方式,进行金桥切割琐定频率,随后将标示印刷上去。而目前市场中所谓的“白版CPU”并不是AMD工厂正常测试的,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将已经生产出来但还没有测试的CPU买进,自行检测,找出合适的频率修改切割,最后印刷,这些人有自己的工厂,所做出来的CPU因为是一次成型品,并不牵扯什么金桥的问题,所以说这类CPU已经无法辨别出是否为真品了,这也是经销商与代理商最头疼的地方。

  基本上全部的经销商都认为假AMDCPU对市场的冲击并不是很大,原因主要是市场竞争激烈,再加上假货CPU已经无法分别出来,所以原本做真货的经销商,也就手卖一些假货,但这种现象只存在于一些二级代理商;其次就是市场中现在盒包CPU的价格与散包CPU的价格差距不是很大,很多消费者为了避免购买到假货,更愿意多花一些钱购买盒包正品货,毕竟盒包CPU目前为止还没有假货出现。

  据消费者反映,目前AMD CPU假货水货泛滥,他们根本无法识别,这一点需要AMD官方从速整治。

  另据台湾中文报纸《自由时报》日前援引警方消息的报道称,AMD公司已经对台湾企业彰德电子(ATOPElectronics)的主席陈悦汉(译音)提出了起诉,指他涉嫌盗取并销售台湾警方去年稍早时候查获的6万枚AMD处理器。

  据报纸报道,警方表示这批涉嫌处理器都是AMD在新加坡的测试工厂两年前处理器过的有缺陷的K7和K8处理器,本应早就被销毁的。

  陈悦汉否认了指控,并声称他在2003年7-10月期间通过一家新加坡公司DCPCorporationSingapore(这家公司是由陈和彰德电子的另一名股东共同创办的)合法地进口了超过100万片二手AMD处理器。在经过清洗和重新测试之后,这批二手AMD处理器被卖到了台湾、香港、中国大陆、荷兰、比利时和美国等地。到目前位置,彰德电子及AMD台湾公司均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选稿:祁贺 来源:中关村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