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市府多存在种族歧视 少数族裔谋高位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40 新华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少数族裔团体近日联名表示,种族歧视并不仅存在于消防局。在纽约市几乎所有的市级政府机构里,少数族裔被排除在高层职位之外。

  有关数据表明,在纽约这个少数族裔人口占60%的城市中,在政府机构中身居高位的少数族裔人士寥寥无几。这些数据显示,纽约的劳动大军中,非裔、拉丁裔和亚裔共占57%,但做到高级或管理层的人不到19%。相比之下,白人的境遇则好许多,虽然只占劳动力中的41%,但却占据了76%的高层职位。62%的少数族裔,只能从事一般职员工作或其他低收入的职位。

  纽约大学教授沃特·斯代福德去年一项研究也显示,在纽约市43个政府机构中,大约有39个机构中的白人高层比例超过了就职的全体白人的人数。

  种族歧视严重的还有警察局。在市警察局大约45%的警察是白人、31%为非裔,西裔或亚裔为24%,但72%的警察主管为白人。

  非裔警察组织“100Blacks in Law Enforcement WhoCare”的艾利克·亚当斯相当不满。

  他说:“在警察局,没有一个非裔的区级指挥官、没有一个三星主管,在76个警探队中,只有两个队的队长是非裔。”亚当斯认为,对于少数族裔的年轻男女,这只是传达了一个讯息,就是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道路是有限的。(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