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中小学收费项目标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47 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田静)今天上午,市物价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会议,公布了我市中、小学今年春季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义务教育阶段收费除杂费、信息教育费、作业本费、借读费、住宿费、课本费、体检费、热盒饭费、课后看护费(小学生)、班费、校服费外,未经批准,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其中课后看护费、热盒饭费属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教辅材料和学具配备限定在省有关部门核定的范围内,由学生自愿选择购买。高中补课费,学期内每课时0.5元,高一、二每生不超过150元,高三每生不超过200元。暑假期间补课每课时0.5元,报市物价局备案。

  为了进一步增加收费的透明度,学校在收费前将经批准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以《收费通知单》的形式让家长知晓。经选择和确认后,家长和学校各存留一份。目前,市本级的教育收费公示板正在制作中。今年春季统一样式的收费公示板就会出现在市内各中学(含高中)的醒目位置,以方便学生和家长及社会各界监督。各县(市)区中、小学教育收费公示制同时启动。公示板下发后,市、县(市)区物价和教育部门要对公示板悬挂和收费情况开展检查。

  另外,预计从今年三季度开始,我市还要进行一次教育收费大检查。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标准的落实情况,各级各类学校违反规定自立项目、提高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的乱收费,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乱摊派、搭车收费情况,教育收费公示制等都是检查重点。

  作者: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