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游“自由行”尚难成行 签证审查更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春节刚过,南京一些旅行社就声称要在3月初推出与普通组团游不同的欧洲“自由行”产品——旅行社根据客人需求订好机票和酒店,游玩景点及行程由游客自己安排。但时至今日,市场上仍然不见欧洲“自由行”的产品露面。

  据了解,欧洲“自由行”呼之难出主要是由于签证难办。据省中青旅介绍,他们即将推出的“自由行”是通过奥地利大使馆办理的个人旅游签证,这种签证与一般组团游操作的ADS签证不同,需游客携带资产证明、单位准假信、在职证明等函件,直接到使馆申请办理。由于奥地利是申根签证国,游客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任意进出游览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法国、希腊、西班牙、葡萄牙、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等14个申根签证国。但旅行社方面至今也没有接到奥地利使馆准许发放这种签证的正式通知。舜天海外旅行社也介绍说,春节过后,西班牙发布了一个为持有劳工合同的非法移民办理身份合法化手续的“大赦令”,由此导致欧洲国家对入境签证审查更加严格,有时一两个人条件不符就导致整团被拒签。奥地利使馆的个旅签“难产”可能正是这个原因。

  去年欧洲游开放之初,国家旅游局对赴欧旅游有“团进团出”的要求,即必须以团队的形式统一抵达、统一返回。江苏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日前重申,国家旅游局有关规定一直没有改变,必须严格执行3人以上成团的规定。

  有关人士还分析说,即使将来关于“自由行”的政策彻底放开,市场需求也不会太大,主要是面对那些个性化要求较高、不计较出游费用的白领和商务人士。而大众游客、单位团体出游仍将选择相对便宜的组团游。而且,“自由行”还对游客的外语水平有较高要求。(金震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