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永葆先进性的共产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59 扬子晚报

  心比白云洁,爱如清泉涌。张云泉用自己的赤胆忠心,在一个特殊的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楷模。我们为人民信访工作中有张云泉这样的好干部而感到光荣,为党的队伍中有张云泉这样的优秀党员而感到自豪,为江苏大地有这样的好公仆而感到骄傲。昨天,省委作出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张云泉同志学习的活动。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奋斗。

  张云泉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只有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才能切实履行好人民公仆的神圣职责。在信访的岗位上,他默默奉献了22个春秋,他始终一头担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一头系着老百姓的殷殷期望,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事不上访”,他体味着这样的百姓冷暖,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他们排忧解难;“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儿子,我就是你的儿子”,他以这样的朴素情怀,用自己一言一行在群众中维护和树立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正因为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他才被人民群众视为亲人,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

  张云泉同志的事迹还启示我们:只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以权谋私,不贪图享受,才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不仅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也要求本部门的同志们树立正确的“比较观”,即工作上要和楷模比,生活上要和困难群众比,如此才能比出正确的方向,比出高尚的情操,比出不竭的活力。这样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正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写照。在张云泉身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而为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本色。

  无论是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还是严于律己、一身正气的高尚情操,从张云泉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的言与行中,我们更感悟到领导干部政绩观的深刻内涵。什么是政绩,政绩就是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衡量政绩的标尺是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只有建立在人民群众心坎里、口碑里的政绩,才是经得住历史考验的政绩。

  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任长霞、牛玉儒到张云泉,党的优秀领导干部,感动了并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干部群众,这绝不是一个偶然的、孤立的现象,它深刻地反映了共产党的本质,鲜明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主流,同时也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所以能英雄辈出的历史必然。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学习张云泉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就是要学习他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优秀品质,做一名永葆先进性的共产党员。本报评论员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