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清洁生产示范合作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周玮)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煤、电、油、运紧张,资源环境压力持续加大,而推行清洁生产,可帮助企业在生产全过程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综合效益。16日,环保总局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在京联合启动了全国清洁生产示范合作项目,未来3年陶氏化学公司将为此提供600万元人民币的赠款。

  合作项目计划,从化工、印染、酿造、医药、电镀和电解铝等重污染行业选择部分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组织人员培训、编制有关行业清洁生产指南、建立清洁生产项目库等工作,宣传清洁生产理念,引导更多的企业深入实施清洁生产。

  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在启动仪式上说,企业是开展清洁生产的主体,首先要进行清洁生产审核。环保总局正在制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方案,确定一批重污染行业作为推行清洁生产的重点,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动企业主动实施清洁生产,在核定企业污染物排放数量,发放排污许可证时,参照清洁生产审核结果,对未实施清洁生产的企业,比照同类型已经实施清洁生产的企业核定排污量,核发许可证。

  美国陶氏化学公司主要提供化工产品、塑料、农用化工产品及服务,目前在我国投资约5亿美元,已在广州、南通、上海等地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