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候鸟体检站 专检禽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36 法制晚报
候鸟体检站 专检禽流感(图)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在密云水库越冬的白天鹅跳起了“天鹅湖”

  泰国越南相继发现禽流感 我国又到鸟儿迁徙时 京城设13个市级候鸟监测站———

  本报讯现在正是绿头鸭、天鹅等候鸟们由南方向北飞的迁徙时节,北京设立了13个市级候鸟监测站点,观察途经北京停留休息的北飞候鸟,以防禽流感。记者今天从市林业局野保站获悉此事。

  据悉,泰国、越南等国正在爆发禽流感。市林业局野保站王站长告诉记者,候鸟或野鸟是否携带禽流感病菌,会不会传播禽流感目前都没有得到世界专家证实,北京出台此举只是为了加强监测。

  据王站长介绍,这13个市级候鸟监测站点都分布在有水的地方,分别是密云水库、怀柔水库、平谷金海湖等8个远郊区县的9个监测点和北海公园、颐和园、圆明园、玉渊潭这4个市内的监测点。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利用望远镜等设备来观察栖息在地上的候鸟数量、健康状况,如出现异常变化,则会立即通知卫生防疫等部门对该地区候鸟进行“身体检查”。摄/记者于佳

  链接

  墨西哥又现禽流感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14日电墨西哥农业、牧业和乡村发展部长哈维尔·乌萨维亚加14日对媒体宣布,在北部地区的一些养鸡场发现了禽流感疫情。

  另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卫生部15日通报近期全国重点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监测情况,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病例报告。

  作者:李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