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破获首起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6日电(任硌、彭清华)记者从四川乐山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四川首起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3月15日,陈金福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2004年11月以来,乐山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开展集中打击网上赌博专项行动的要求,通过周密部署,在网上寻找线索,开展调查访问。截至2005年1月31日止,通过整理、分析,梳理出有价值的线索12000多条,初步掌握了全市参与网上赌博的两条线索:一条线索的账号为“8”,级别是总代理,主要登录台湾“宝盈”赌博网站,另一条线索的账号为“kca528”,级别是代理,主要登录台湾“新宝盈”、“喜来登”、“宝盈”赌博网站。犯罪嫌疑人使用这两个账号发展会员约100人,一般利用周末组织会员根据国外足球比赛情况下注,每场球赛下注金额少则数百元,多则上万元,一次可以下注几十场,两个账号及其下线已累计下注金额约1230万元。

  1月24日,乐山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黄若建听取了网监处关于网络赌博线索摸排情况的汇报后,迅速组织安排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调查。2月3日,该局成立了“2.03”网络赌博专案组,网监、刑侦、治安分工负责,密切协作。春节期间,专案组民警对获取的线索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根据账号级别、登录地点、登录次数、涉嫌金额,初步确定账号“8”系峨眉山市的邱镜军使用,其下线代理商主要是市中区的王健、钟庆、陈金福,同时陈金福还使用账号“kca528”发展下线。

  2月18日,乐山市公安局组织网监、刑侦、治安等部门统一行动,出动警力50余人,分5个小组赶赴市中区和峨眉山市抓获网上赌博嫌疑人陈金福等5人,扣押汽车1辆,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3台、掌上电脑2台,无线上网卡2张,打印机2台,银行存折14本、卡19张,港澳通行证、护照、通信工具、Modem、路由器若干,以及大量的银行业务回执单和网上赌球记录。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邱镜军自2004年10月以来,通过租用总代理“8”账号,自己坐庄,发展会员,同时先后将王健、钟庆、陈金福等人发展为代理,各自发展会员,其中王健、钟庆伙同刘良彬一起进行操作。截至2005年1月底,账号“8”及其代理、会员登录某省的“XX”赌博网站下注约7000笔,下注金额约750万元。犯罪嫌疑人陈金福从2004年3月就开始参与网络赌博,从2004年10月开始使用代理账号“kca528”发展会员,截至2005年1月底,账号“kca528”及其会员登录另两家赌博网站下注约1500笔,下注金额约480万元。5名犯罪嫌疑人还通过其他账号下注金额约770万元。加上其他的下注赌博,涉案金额共达200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