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保姆光查乙肝还不够 专家:还应进行多方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人请家政,一般都是双职工家庭在孩子出生之后,月子里需要保姆,孩子照料也缺不了保姆;还有一些家庭,请保姆照顾老人也是常见的。总体看来一般家庭中“朝夕相处”的保姆,服务的主要对象是抵抗力极弱的孩子和体弱多病的老人。因此很多人在请保姆之前,已经开始注意保姆的身体健康,会替保姆查一下是否患有乙型肝炎。但日前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请家政只化验肝功能和乙肝病毒是不够的。

  据报道,谢某不满3岁的女儿突然出现了厌食、咳嗽、精神不振等症状,谢某夫妇赶紧把女儿抱到医院检查,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女儿患了肺结核。可夫妇俩从没得过这种病,怎么会传染给女儿呢?原来,保姆患有结核病。谢某夫妇为此后悔不迭,他们说,当初由于抽不出时间,所以没带保姆做全面体检。保姆对孩子很好,而且看了一段时间孩于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就把体检的事抛在脑后了。

  这样的事情,对于粗心大意的雇主来说,实在是冤枉。记者在采访中同时发现,主动给保姆全面体检还没有引起更多人重视,调查中有些人认为请保姆应当看重人品和能力,而且当着保姆的面不好意思开口,怕伤害保姆的自尊心或者引起误解。同时提倡全面体检最让被调查者关注的是,给保姆先进行体检,雇主该不该出这笔费用。而诸如此类的顾虑让很多雇主在考查家政人员的健康时,还停留在保姆自己出示的健康证基础上。

  请保姆光查乙肝还不够 专家:还应进行多方排查

  作者:柏长虹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