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新区以综合评分方式奖优惩劣 房地产企业“待遇”与诚信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利用市场信息不对称,以制造虚假合同及勾结中介经纪公司等手法哄抬房价、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被“打入另册”,在资质申报、年检、土地出让招投标等方面“处处碰壁”。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房地产行业管理部门获悉,浦东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区别对待”,奖优惩劣,扎紧诚信“篱笆”。

  据透露,近期浦东即将出台一整套房地产开发企业评价体系,综合企业参加各级评优、执行贯彻政府有关政策法规、所在辖区政府和业主评价以及投诉信访等四方面情况,得出每一家房产开发企业的综合评分。综合评分的结果将实现“三结合”,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待遇”:

  与通报制度相结合评价结果将定期向社会公告,对诚信度高的优秀房产公司给予表扬,对缺乏诚信、投诉信访率高的房产公司通报批评。

  与房产资质的申报和年检相结合优秀的房产公司在资质提升申报和年检过程中可享受绿色通道和优先权,有不诚信记录和违规行为的企业,限期整改后方可给予年检通过,情节严重的要降低资质甚至吊销资质。

  与土地出让招投标相结合优秀的、诚信度高的房产企业可以越资质等级参加土地招投标,而诚信度差的企业,则将被设置门槛制约。

  据悉,近期浦东还将开展对中介经纪公司的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房产开发企业在销售中与中介经纪公司联手炒作的行为,对不遵守法规政策、不守诚信的中介将向社会曝光,并严厉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