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诉”后服务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08 新民晚报

  “3·15”热热闹闹地过去了,但对于消费者来说,“3·15”的意义并不仅在于投诉,他们更关心——

  诉”后服务怎么样?

  “3·15”热热闹闹地过去了。据统计,昨天一天,本市消保委、工商、质监、药监、卫生、物价等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569件、举报51件,接受各类咨询7372人次。在本市各咨询点,记者看到了消费者四处投诉的忙碌身影,也看到了经营者设摊受理的积极姿态。然而,更多的消费者在问:今天我投诉了,明天你如何处理?

  “明天联系”何其多也

  “你投诉的情况我们已经记录下来,明天和你联系。”在上海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咨询活动现场,记者听到一家电脑公司的接待员正向前来投诉的詹先生许诺。詹先生购买的电脑使用1个月就出现问题,拿着经销商出具的“主板芯片烧坏,不能正常保修”的报告,他特地请假前来与厂家沟通。原以为能得到一个满意说法,没想到厂方工作人员只是请他耐心等候,等他们回去商量后再给说法。

  “请先登记一下,我们会尽快与你联系!”“这事我们得回去商量一下,请耐心等待!”在各咨询点,接待人员不约而同给出类似“承诺”。“难道厂商就不能当场提供解决方案?”王女士投诉后直摇头:“说是尽快联系,谁知啥时能解决!”

  屡次投诉不了了之

  “为了这台空调,我已经投诉了六七次,总是不了了之!”家住鲁班路的沈老先生忍不住向投诉接待人员发起了“火”。他家空调冬天不制热,报修了好几次,维修人员测试之后都说“正常”。为什么测试正常却不制热?昨天现场接待人员一会儿称“可能房间太大”,一会儿又说“可能没安装好”,被沈先生一一否定,便搬出了“安抚”政策,让他回家等消息。

  看经营者有无诚意

  “其实,消费者并不一定要赶在这一天来投诉”,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表示,本市消费投诉渠道越来越畅通,消费者碰到问题随时都可以投诉。

  然而,许多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这个特殊日子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对他们而言,“3·15”的意义并不在于投诉,而在于投诉之后经营者解决问题的诚意;对有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来说,“3·15”的意义也不在于受理了多少投诉,而在于受理之后认真地解决了多少投诉的问题,“诉”后服务是否到位。

  昨天,是中华大地上第20个“3·15”,它已经从一个纪念日,演变成中国消费者维权的一个鲜明符号。但愿那些用笔写下的投诉都有满意的答复,但愿“3·15”不仅仅是一场投诉的“盛宴”。

  本报记者薛慧卿实习生谭骄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