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瞧,电子产品露出艺术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10 新民晚报

  手机面板犹如一幅小水墨画,合上笔记本电脑就是一幅狂草字帖,顽皮可爱的卡通造型变成了摄像头——瞧,电子产品露出艺术表情

  书画元素含蓄雅致

  在出版社工作的孙小姐对自己刚换的新款手机爱不释手。她的手机面板在白底上印有几枝红梅,斜斜围绕着外显示屏,旁边还有两行诗句作注脚。整个手机犹如一幅小水墨画,清丽中带着含蓄,颇有雅趣。今年初,某品牌手机推出了以富有中国特色的水墨画和现代梦幻油画为面板的设计。记者发现,中意此类手机的大多是讲究个性和生活品质的年轻白领,手机设计流露出来的那种含蓄不张扬的艺术气质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

  无独有偶,书画元素也让一向给人感觉中规中矩的笔记本电脑带上了浪漫的人文气息。某品牌曾将我国唐代著名书法家怀素的狂草代表作《自叙帖》刻在限量版笔记本电脑的银色顶盖上,打开顶盖是一部时尚的笔记本电脑,合上顶盖就是幅飘逸古雅的书法作品,浓浓的书香中,古典意境呼之欲出。

  卡通造型朴拙可爱

  毫无疑问,年轻的女性群体已经成为数码消费的生力军,专为她们设计的卡通造型产品也因此大行其道,使现代人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时,也感受到一些天真和童趣。

  记者在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遇上了交大的大四学生小朱。她刚买了一个黄色小鸡造型的数码摄像头。“把摄像头做成大眼睛小鸡的样子,显得很可爱,放在宿舍里既是摄像头又能当摆设,一举两得!”她笑容满面地说。在太平洋数码广场内转一圈,记者发现一半以上经营摄像头的柜台都在显眼位置摆出了kitty猫、史努比、小丑猪、中国娃娃等卡通造型的摄像头。一家柜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10天来他们共卖出29个摄像头,其中卡通造型的占了总数的一半左右。青睐这些可爱的卡通摄像头的大多是20来岁的年轻女孩。

  材质拼贴时尚个性

  时装界的拼贴风似乎也刮到了当今科技产品中。有的手机在面板上采用棕色格纹的麂皮,多了几分古典感;笔记本电脑则穿上了时尚的“皮大衣”——全真皮的顶盖显得高雅大方,其中的皮革托腕看上去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还有的笔记本电脑在外壳材质上则创新地使用了碳纤塑胶,并配合铝镁合金的骨架,既轻巧又结实,显得现代感十足;还有的MP3甚至采用钢化材质做面板,本身就是一面时尚的小钢镜。

  麂皮的复古,塑胶的轻巧,金属的现代,令科技产品有了更多个性面孔,而各种色彩元素的参与更丰富了科技的时尚表情。

  实习生贺晓梅 本报记者郭剑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