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亭伊势丹3个品牌商品无羊绒成分全部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13 新民晚报

  本市内衣、毛针织品商品检测三成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实习生贺晓梅)市工商局前天公布对本市22家大中型零售商场的内衣、毛针织品质量的检测结果,其中,上海东方商厦被监测的3个品牌全部合格,而上海华亭伊势丹被监测的3个品牌全部不合格。

  此次监测共抽检商品60种,合格43种,合格率为71.6%。其中内衣类商品23种,合格16种,合格率70%;毛针织品商品37种,合格27种,合格率73%。监测显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甲醛含量指标全部合格,但内衣、毛纺织品中纤维含量标实不符的情况则明显上升。

  监测中,有10种样品纤维含量的标注与实测结果不一致,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58.8%。上海华亭伊势丹有限公司经销的id牌针织衫和RODRIGO(罗德里奥)牌圆领毛衣,分别标注含5%和20%的羊绒,经实测,无羊绒成分;上海石化百货公司经销的拜丽德牌的羊毛衫,商品标注为100%羊毛,实测结果只有94.2%羊毛和5.8%锦纶。

  此外,还有2种内衣商品PH值超标,4种羊毛衫样品存在“起球”现象,分别占不合格商品总数的8.3%和22%。缩水率、耐汗渍色牢度、耐日晒色牢度以及商品标识不规范等情况,也是本次监测中发现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