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霉变花生磨成芝麻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吕华实习生张娜)两个电动石磨里,倒着大量霉变的花生米和方便面碎渣,注入清水研磨后,就流出咖啡色黏稠液体。您也许不会想到,就是这样的产品竟被冒充成“芝麻酱”去卖。多亏群众举报,雁塔质监部门昨日一举端掉了这个害人的黑作坊,没收的原料装了3卡车。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后,赶到雁塔区大雁塔街办王家村的一栋民房前,质监雁塔分局稽查队和综合科、雁塔区“食品放心办”及大雁塔街办的工作人员也同时赶到。这栋民房的三楼有两间房被用作生产伪劣芝麻酱的黑作坊。西侧房间里有十几袋霉变的花生米,东侧房间里有二十几袋霉变的芝麻,还有十几袋方便面和锅巴的碎渣。在两台电动石磨里倒着很多霉变花生米和方便面碎渣的混合体,地上的竹筐里也放着同样的东西。

  质监人员讲,这儿的老板就是用这些东西制造所谓的芝麻酱。而且还分两种情况,如果批发价高,还会掺一些霉变芝麻,如果是便宜一点的,则根本不掺芝麻,但做出的产品,都被作为芝麻酱卖给一些小的香油店或火锅店。

  质监人员暂扣了这里的所有原材料和设备,并告诫市民,购买此类食品应到正规商场或超市。平时食用也要注意,如发现问题,应立刻向质监或食品卫生部门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