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获大于比分 王海鸣谈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赛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32 中国新闻网

  经过一个星期的激战,阿尔加夫杯女足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中国女足虽然只获得第7名,但教练组长王海鸣认为,中国队此次参赛收获颇丰。

  新人得到锻炼

  中国队本届比赛与世界冠军德国队、上届杯赛第2名挪威队和老牌劲旅瑞典队同分在A组,机会难得。组建才2个多月的中国女足,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以参加阿尔加夫杯,就是要多与一流强队交手,最大限度地多用新人,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所以王海鸣让所有队员都轮番首发上场,年轻的中国女足与德国、挪威以及瑞典队的较量中,虽然三战皆负,但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出很强的战斗精神。通过比赛,中国队达到了赛前制订的考验队员能力、检验训练结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新人积累经验这一目标。从这一意义上说,中国队此次参赛是过程重于结果,收获大于比分,所以比赛成绩并不重要。

  找出存在差距

  但王海鸣同时指出,中国队与欧洲强队相比,不论在身体素质、对抗能力,还是在技战术水平、比赛经验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今世界女子足球越来越向力量型方向发展,队员身体素质好,对抗能力强,比赛在高速对抗中进行,不管在空中还是地面,都不给你一点空间。通过比赛,我们找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选才标准和训练方向。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并会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向队员提出更高要求。(新民晚报汤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