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爆炸致泰国公民重伤致残 诺基亚泰国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5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6日消息: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14日说,一名泰国居民使用的诺基亚手机去年发生爆炸,导致其严重受伤,受伤者已在本月11日通过泰国消费者保护协会起诉诺基亚泰国分公司,这是去年9月以来全球报道的第4起诺基亚手机自燃或爆炸事故。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斯里萨克·提亚潘说,现年50岁的电焊工巴实·斯里瑟朗去年3月在一高压电线杆附近工作时,其放在衬衣口袋内的诺基亚3310型手机铃响后发生爆炸。斯里瑟朗手脚严重烧伤,右腿和左脚全部5个脚趾被切除,右手致残。斯里瑟朗指控诺基亚公司生产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并导致用户受伤,并要求赔偿100万泰铢(约合2.61万美元)。据悉,这一案件的首次法庭听证会定于今年7月18日举行。

  对此,诺基亚公司发表声明说,诺基亚公司生产的产品符合安全标准,所有在泰国销售的产品均获得泰国信息和通讯技术部的批准,诺基亚“将强有力地反击任何针对公司的起诉”。

  去年9月到11月间,挪威等地媒体曾经报道了3次诺基亚手机自燃或爆炸事故。在去年11月初发生在挪威的一次事故中,用户先是发现其诺基亚3310型手机出现冒烟现象,当用户将手机扔出后,手机发生爆炸,所幸没有人受伤。

  比利时消费者组织Test-Aankoop去年曾发表报告称,诺基亚手机的部分型号电池缺乏短路保护,在发生短路时会出现高温熔化现象,诺基亚公司应无条件更换这些电池。但诺基亚公司对此予以否认。诺基亚公司认为,导致其手机自燃或爆炸的原因是用户使用了未经诺基亚授权的厂家生产的兼容电池。选稿:刘苑来源:东南早报作者:颜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