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政策送到咱心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7: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张张小方桌支起来,一个个小凳子摆起来,一句句家常话拉起来……蓝田县湖镇唐沟村一户农家小院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初春的蓝田,阳光和煦,桃花烂漫,麦苗青青,3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云侠、副市长朱智生一起,专程来到蓝田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来、来、来,大家快坐下!”袁纯清热情地招呼村民坐到自己身边。他恳切地对大家说:“我们今天来主要是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也想和大家拉拉家常。”

  听了书记这番话,村民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袁书记,去年我们的粮食丰收了,粮价提高了,农业税减免了,一号文件可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实惠。”“这几年给我们村上修了柏油路、学校盖起了教学楼、还通上了自来水,村里变化可大了。”“村支部组织栽种的樱桃园今年开始挂果了,引进的‘金太阳’大杏销路也很好,庄户人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

  “农民富起来,我们才能放心。”袁纯清说。他告诉大家,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又把加强“三农”政策措施作为一号文件下发,充分体现了“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体现了党中央对亿万农民群众的真切关心。一号文件的主题就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解决农业基础设施落实、农村生产力水平较低等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这个文件,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业稳步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袁纯清说:“现在,全党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还想结合这次活动,面对面地听取大家对市上和县上工作的意见,大家不要客气,多讲讲真心话。”

  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说:“村里的路只修了一半,我们大家盼着早点修完”,“我们种了杏树,但缺技术,能不能多组织一些科技下乡?”“啥时候能让村里的娃娃也和城里娃一样也上电脑课?”“我们种的樱桃产量很大,政府能不能帮助我们搞销售,卖上一个好价钱?”“村里有的人得了大病看不起,政府能不能帮忙解难题?”……

  袁纯清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于群众反映的修路、看不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农田灌溉困难等问题,当即要求在场的市县有关领导帮助协调解决。他说,西安近几年发展很快,但农村和农业仍然比较落后,有的群众生活也比较贫困。最近,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贯彻一号文件的实施意见,里边有很多好政策,对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很有帮助。一是政府要增加投入,加大农村道路改造力度,三年内出村道路都要硬化,解决大家出行难问题。二是积极引导农民围绕城市需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多种果、多种菜、多养畜、多搞点农产品深加工,通过龙头企业和专业协会,像搞工业那样搞农业,走规模化、标准化的路子,让大家的钱袋子快点鼓起来。三是健全农业科技服务和信息服务体系,帮助大家多产优质品,卖上好价钱。四是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今年,要把农村中小学的危房问题全部解决。五是加大农村医疗卫生的投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和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让得大病的农民不再犯愁。政策就是财富,大家一定要把文件学习好,思想新,眼界开,有追求,才会过上好日子。

  袁纯清的话音刚落,小院里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村民们高兴地说,感谢书记,您把党的好政策带到了我们家门口,送到了我们心坎上。临行前,大家还热情地邀请书记,今年村里樱桃和大杏丰收时,欢迎您来尝尝。

  袁纯清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薛双喜和闫学义,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记者张博实习生张姣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